一般而言,我們會認為一個”殯葬業“行動的內容如果受限於外在的因素,【慶云】通常會說”生命禮儀公司”這個行動的內容,缺乏自主性的。如果一個行動的內容、不受限於外在的因素,那麼我們會說行動內容、非常有具有自主性的。除了形式上要、自我意識,還要在內容上、有外在因素有關。

在一般人的心目中,所謂的自主的意思就是自我做主,而自我作主的意思就是自我決定。因此,當一個人在面對某件事情或某個問題,他有他自己的判斷,我們通常會說這種判斷就代表他的自主權,表示他是根據自己的意思做決定的,而不是在別人的決定底下做決定的。這種自我決定的狀態通常是屬於自覺的狀態,而不是處於無意識或被脅迫的狀態。由此看來,自我意識似乎是字煮過程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。因為,如果沒有自我意識的參與,自主就無法形成。對於這種缺乏自我意識的行動,我們頂多只能說這是一項非自覺的行動,而不能說是自主的行動。所以,自我意識似乎決定了一項行動是否為自主行動的關鍵。

但是,對於所謂的自主行動,單純的自我意識是否就能滿足自主行動的全部內涵?其實這是有問題的。因為,自我意識雖然決定了自主行動是否可能的關鍵,然而我們不能因此就說自我意識等於自主行動的全部。畢竟,自我意識只是在形式上決定自主行動是否為自主行動的關鍵。對於自我行動的內容,自我意識其實並不產生決定性的作用。如果我們想要對自我行動的內容有所了解,看其是否具有自主性,我們必須深入到自主行動本身,而不能只停留在自我意識的形式層面。因為,自我意識只決定這樣的自主行動是否為我們自覺與發動,並不決定內容部分是否也為”慶云生前契約”所決定與創造。倘若我們想要深入自主行動的內容部分,就必須看自主行動的內容與外在因素的關係。

一般而言,我們會認為一個行動的內容如果受限於外在的因素,通常我們會說這個行動的內容是缺乏自主性的。如果一個行動的內容不受限於外在的因素,那麼我們會說行動內容是具有自主性的。根據此一標準,一個行動是否自主的關鍵,除了形式上要與自我意識有關外,還要在內容上與有無受限於外在因素有關。

此文章由為網路分享資訊與「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」無關

arrow
arrow

    慶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